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赴莱斯特大学长期交换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19年01月04日 14:21   浏览量:

项目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为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合作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根据双方办学协议,莱斯特国际学院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赴莱斯特大学交换1年或1年以上的学习机会。基于此,莱斯特国际学院每年为本院学生赴莱斯特大学提供多种不同的访学项目,即2+2,3+1或2+1+1。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到莱斯特大学后学习莱斯特大学相应的学士学位课程。

选派手续

由于两校校历安排不同,所有长期交换项目只限于每学年初入学,不允许在学年中途赴莱斯特大学插班学习。同时参加该长期交换学习的同学须按要求完成两校相应的手续。

有意赴莱斯特大学长期交换学习的同学须向学院提交正式申请,并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及莱斯特大学的要求完成相应手续。(请仔细阅读附件《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换学习所需流程》

学院将于1月初开放申请,3月初截止申请,具体流程为:

1月初——开放申请

3月初——申请截止

3月末——审批

7月末——确定

申请条件

· 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生活适应能力

· 第一学年英语成绩优异

· 赴莱斯特大学之前无任何不及格或重修科目

· 家长同意

· 需参加学院当年开设的行前培训课程

选派人数

鉴于实验课使用资源的有限性,莱斯特大学每年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项目人数做出一定限制。因此,学院将尊重莱斯特大学的录取决定权。

莱斯特大学“优秀奖学金”(Merit-based scholarship

莱斯特大学为符合条件参加交流项目的国际学院的学生提供一定数量的“优秀奖学金“,奖学金的数量及金额由莱斯特大学根据当年的报名情况决定。

行前准备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完成从大工到莱斯特大学交换的行前准备工作,我们将会为学生提供行前指导课程。有意赴莱斯特大学交换学习的学生可直接在学院注册报名参加此门课程。(该课程不设学分)

课程旨在为学生即将在英国学习及生活提供必要的指导,课程内容包括,

· 莱斯特城介绍

· 英国文化

· 学生住宿及课余学生活动介绍

· 当地休闲娱乐介绍

· 莱斯特大学专业课程结构及学年介绍

· 莱斯特大学学生服务

签证

签证将由学生本人自行办理。莱斯特大学将提供申请签证用录取信及其它必要的支持,其录取办公室将处理学生就读信息以帮助学生获得签证。

在莱斯特大学学习期间

学生在莱斯特大学学习期间须按学校规定完成所有的注册手续,须遵守莱斯特大学相关规定,包括但不限于:

· 出勤及参与学生事务

· 考试

· 学术诚信

· 学生责任义务

· 信息技术使用

· 住宿规定

所有的学生会被分配一名学院的专业老师作为个人导师,学院的中方班主任将作为其主要联系人。当学生遇到困难时,学生的情况会被告知班主任及学院,确保学生获得及时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申请流程

1.请填写附件1DLI 2+Exchange Application Form,并将签字后的申请表于3月4日12.00前交送至C07-208办公室赵老师。

2.请填写附件2Exchange Record,于3月4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tz55@leicester.ac.uk

请各位同学注意截止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相关材料详见附件!!!

咨询方式

莱大行政专员:

赵天蔚老师,办公地点:C07-208,邮箱:tz55@leicester.ac.uk

莱斯特国际学院:

李阳老师,办公地点:C07-210,邮箱:chyangli@

附件:
  • 相关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