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莱斯特国际学院“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9年10月13日 00:44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团的组织覆盖全体青年、团的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的目标,同时结合党中央对各大高校青年团员的要求,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广泛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和奋发成才的热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10月13日— —10月23日

三、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需以班级为单位,围绕重温红色记忆回顾祖国发展、“躬身社会实践、“创新媒体宣传发掘思想榜样等板块设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通过参观主校区校史馆、邀请老师开展讲座等形式从多方了解祖国七十年发展历程,自细微处感悟祖国点滴进步,追寻珍贵壮阔的红色记忆,激发青年团员心底的红色精神,感受爱国思想的情感共鸣。

回顾祖国发展

通过祖国发展历程知识抢答比赛、爱国知识团队竞答赛、红歌歌词接龙等活动了解并学习祖国发展之路上的标志性事件,描绘祖国进步蓝图,使青年团员更细致深入地领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躬身社会实践

通过参观红色企业、走访社区、参观烈士陵园等活动直观感受祖国的发展对经济市场乃至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近距离面对祖国进步之路上的成就与坎坷,点燃心中为祖国未来建设贡献力量、奋斗终生的理想和信念。

创新媒体宣传

通过合唱红色歌曲、拍摄红色照片及视频、发布相关主题推送、文章等形式,借助新媒体力量进行宣传,从灵活创新的角度捕捉并展示祖国七十年发展历程中的闪光点,抒发青年团员深沉真挚的爱国精神。

发掘思想榜样

通过红色经验分享会、班级座谈会、爱国榜样介绍会等形式,发掘从国家到学习生活中的爱国榜样,畅谈爱国经历,分享爱国事迹,发现身边的红色爱国青年,促进青年团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提高。

四、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以班级为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充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活动成果突出。

五、材料上报

1.请各支部团支书认真填写附件一文件,上交照片不少于6张;除在上方表格中插入外,还需将照片单独放置于文件夹中。同时为保证照片的清晰度,每张照片需jpg格式保存,大小不得低于2M

2.活动内容记录及小结不得少于600字

3.请将附件一、照片及相关材料放置于一个压缩文件内,于1023日晚22:00前发送至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litwzzb@163.com(注:压缩文件需以XX团支部团日活动命名)。

六、其他说明

1.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将影响本学年先进团支部”等评选活动,请各基层团支部认真对待。

2.各团支部上交的班团建设活动记录表严禁抄袭、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李同学:18304281986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

2019年10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