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0年寒假母校行社会实践倡议书

日期: 2019年12月30日 11:18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预祝大家寒假愉快,高考一别,离开高中母校已有一段时光,回首高中,感触良多,每个人都有很多心里话要对母校说,有很多经验要与学弟学妹分享。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回访母校、感恩师长、分享经验、介绍大工、宣传学院。为此,莱斯特国际学院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活动主题

回访母校,宣传大工

二、活动内容

翻阅母校近年来的历史,了解母校的发展历程;与母校的同学进行交谈,感受并发掘母校历史与文化的变迁;寻访母校老师,与老师分享大学的成长生活,表达最诚挚的感恩;向母校介绍大工,解读“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向母校展示学院,推荐学弟学妹积极报考。

三、活动形式

1.建议寒假母校行活动以团队形式开展,同一地区不同学校学生可进行组队,奔赴不同学校开展活动;

2.可采取发放宣传折页、班会、宣讲会、答疑会等形式进行大工宣传,宣传形式包括但不仅限于PPT、视频、图片等;

3.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学弟学妹们对于大学的疑惑,并在会上根据问题进行解答;

4.以所见所闻为依托,向学弟学妹们介绍最真实的大学生活,全方面介绍校区以及学院。

四、材料准备

1.学院将提供学院简介宣传册,供同学们宣传介绍用;

2.建议大家制作电子或纸质校园明信片让学弟学妹们感受校园氛围。

五、总结与评优

请同学们注意保存以及收集活动资料,如:照片、视频、文字资料等,开学后学院也将及时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根据上交资料和活动完成情况进行评优,请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积极上报实践成果。

六、注意事项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同学们需加强安全意识,保持警惕性,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

莱院的莘莘学子,行动起来吧!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在实践中品味青春,肩负起弘扬大工精神的使命,回报母校,感恩师长。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