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回忆峥嵘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0年11月18日 17:35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为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深入学习革命精神与”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的工作部署,实现团的组织覆盖全体青年、团的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的目标,并结合党中央对高校青年团员的要求,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广泛开展“回忆峥嵘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团员青年无私奉献与发奋图强的热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回忆峥嵘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

二、活动时间

11月18日— —12月2日

三、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需围绕“重温红色记忆”、“回忆可敬先辈“、“躬身社会实践”、“学习榜样精神“、“发扬奉献美德”等板块设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通过参观主校区校史馆、邀请老师开展讲座等形式了解抗美援朝重要事件发展并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追寻珍贵的红色记忆,激发青年团员心底的红色精神,感受爱国思想的情感共鸣。

回忆可敬先辈

通过共同观看先辈光荣事迹等纪录片、抗日抗美等电影的活动形式,直观感受先辈战士们可敬的品质和精神,抛头颅洒热血,给新青年以激励和鼓舞。

躬身社会实践

通过参观红色企业、走访社区、参观烈士陵园等活动直观感受革命精神与祖国繁荣发展对经济市场乃至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亲身感受红色氛围,点燃心中为祖国未来建设贡献力量、奋斗终生的理想和信念。

学习榜样精神

通过组织专题讲座,邀请身边具有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等良好品质同学作为榜样与抗美援朝精神联系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参会同学从身边人、身边事上学习无私奉献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发扬奉献美德

通过义务献血、烈士陵园扫墓、义务清洁校园、问候敬老院老人、帮扶留守儿童等实践活动,亲身体验奉献精神,体会奉献带来的成就感与满足感,抒发青年团员深沉真挚的爱国精神。

四、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充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活动成果突出。

五、材料上报

1.请各支部团支书认真填写附件一文件,上交照片不少于6张;除在上方表格中插入外,还需将照片单独放置于文件夹中。同时为保证照片的清晰度,每张照片需以jpg格式保存,大小不得低于2M。

2.活动内容记录及小结不得少于600字。

3.请将附件一、照片及相关材料放置于一个压缩文件内,于12月4日晚22:00前发送至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litwzzb@163.com(注:压缩文件需以“XX团支部团日活动”命名),并于12月7日前将记录同步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中。

六、其他说明

1.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将影响本学年“先进团支部”等评选活动,请各基层团支部认真对待。

2.各团支部上交的班团建设活动记录表严禁抄袭、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若外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需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全团支部同学的自身防护工作。

4.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廖同学:QQ1939618550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