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做好“志愿辽宁”志愿者信息系统注册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0年11月30日 08:37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位学生:

为贯彻辽宁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关于“志愿者行动”的具体要求,持续推进团中央2018年《关于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意见》的工作内容,扩大辽宁省青年志愿者队伍规模,加强志愿工作规范化建设,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结合盘锦校区实际情况,现就做好“志愿辽宁”志愿者信息系统注册工作相关要求通知转发如下:

一、辽宁省工作目标

2021年底,全省“志愿辽宁”信息系统志愿者登记注册达到100万,持证志愿者超过30万,人均服务时间超过40小时;2025年底,实现实名注册的辽宁省青年志愿者突破200万,省内青年志愿者90%以上完成志愿服务信息的数据化归集,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及大数据管理完成基础建设工作。

二、主要对象

志愿者注册和组织工作的主要对象为:校区所有青年

三、工作载体

“志愿辽宁”志愿者信息系统是团省委、省青志协面向全省志愿者的管理服务平台,具有志愿者注册、志愿者组织管理、注册志愿者保障及服务激励等功能,志愿者注册使用手机APP (及微信小程序进行),可参与志愿服务并记录服务时长。“志愿辽宁”APP下载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网站地址:。

四、注册途径

1.新志愿者登记注册。志愿者直接登陆“志愿辽宁”手机APP,点击主页右下角“我的”,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进行登记注册。实现个人注册查询、工时记录、星级认证、归属组织、打印志愿服务证明等服务功能。

2.志愿者加入组织。已有志愿者登陆后或者新志愿者注册后,在“其他团队”中搜索团队名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工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点击“加入组织”,待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加入该志愿者组织(注:一名志愿者可同时加入多个组织)。

3.自愿领取注册志愿者证(含已注册志愿者)。在“志愿辽宁”手机APP首页点击领取“辽宁省注册志愿者证”,自愿填写邮寄地址等申领信息。该证作为辽宁省注册志愿者领取志愿服务保险、查询与打印志愿服务证明时使用。

五、完成时间

12月5日(周六)17:00前完成本年级的志愿者注册及统计工作,并将电子版统计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DongRui@

六、服务保障

1.志愿服务证明。在志愿者服务时间证明础上,结合现实需求,可以提供共青团员、在校青年40小时志愿服务认证证书。

2.志愿服务信息补录。对本年度已经参与服务但没有进行服务认证的青年志愿者,可向“志愿辽宁”平台提交前志愿服务证明,经团市委管理人员人工审核确认后予以更正并加录前志愿服务时长。

3.志愿者福利保障。自愿申领“辽宁省注册志愿者证”的志愿者可获得以下保障:每年32.8万元志愿服务保险;志愿者专属定制服装;188元电商扶贫券。

** 6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