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团支部推优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6:45   浏览量: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为进一步规范推优流程,切实做好基层团支部推优工作,更好地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莱斯特国际学院现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团支部推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推优”的基本原则

(一) 在读大学生入党,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必须经过“推优”程序;

(二)“推优”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坚持党员发展标准,保证推荐质量;

(三)必须严格按照推优的规范流程进行,每个团支部推荐人数不超过支部团员人数的10%,即1-3人,同意票数应不低于投票人数的2/3。

二、“推优”的对象及条件

(一)本次“推优”为莱斯特国际学院年龄在 18 至 28 周岁、具有 1 年以上的团龄、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

(二)“推优”的具体条件如下:

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

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艰苦奋斗。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对团组织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团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作表率。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带头遵守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三)对马克思主义缺乏信仰、不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立场不坚定、态度不坚决的;传播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的;不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不得列为“推优”对象。

(四)在以下几方面有问题的不予竞选:在推选过程中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如拉票等;受到过纪律处分、通报批评,或存在其他违纪、违规、不文明现象的;在上学年存在重修现象的。

三、“推优”时间

2021年11月13日-2021年11月19日

四、“推优”流程

(一)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中采取自荐参与原则确定参与“推优”的团员名单;

(二)召开支部团员大会暨推优大会,会议到场人员应超过支部团员总数的90%。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申请入党的团员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被推举团员应获得超过到场人数2/3的赞成,选出推荐对象;

(三)推荐对象所在团支部委员会在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讨论确定推荐名单,填写推荐对象审核表,报上一级团组织审定;上级团组织进一步考察审核后,签署意见并将意见及审核表返还给所属团支部;

(四)经上级团组织审核后,基层团支部确定最终上报名单,向党支部推荐“优秀团员”;

(五)党组织要重视团组织的推荐意见,及时讨论研究,认真审核,对被推荐的优秀团员,条件成熟的可以确定为发展对象,需要进一步培养、教育的可以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五、“推优”结果上报

(一)各团支部提前与辅导员及团建指导员沟通推优时间,完成“推优”流程后请认真填写附件2和附件3,并交至各团支部监督同学处;

(二)“推优”结果申报截止至11月19日(下周五);

(三)“推优”结果将于第十二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上级团组织反映;

(四)如有疑问,请咨询组织部路同学,电话:18949872709。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

2021年11月1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