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日期: 2020年01月14日 06:44   浏览量:

1月3日,莱斯特国际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述职大会,会议由院长占敬敬主持,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总务部部长于小平以及莱斯特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述职会。

占敬敬就莱斯特国际学院2019年度在组织机构、制度完善、党建发展、学生培养、招生宣传、文化塑造、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2019年度,莱斯特国际学院建章立制,形成制度规范,学生培养初显成效,8人获国家奖学金,多人在国内外大型学术竞赛中获奖,并涌现盘锦校区唯一一名2018级“十佳学子”;认真落实招生宣传工作,2019年新生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开展“越国际越爱国”系列活动,塑造特色的学院文化;建成具有特色的党员活动室、资源室、智慧教室及会议室,强化阵地建设;举办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国际师生文艺晚会等国际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国际化氛围营造。

占敬敬还对2020年工作进行展望,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学生培养工作,并重点开展第一届毕业生毕业设计、毕业落位导航工作以及“同窗友情”国际研学计划,深化学院国际化发展。

会后,郭金明、于小平与学院教职工展开了工作讨论。郭金明表示,莱斯特国际学院在工作中条理清晰,在遵循原则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教职员工精神状态饱满。同时,郭金明还就外籍教师的意识形态监管、招生宣传精准开展、教学质量监督以及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工作指示。

郭金明指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应建立在扎根中国大地、不忘中国文化的前提下开展,学院应注重对于学生国际礼仪和中国文化氛围的培养,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他还提出,莱斯特国际学院应在盘锦校区的国际化建设中有使命、有担当,为校区整体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于小平在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外籍教师住宿等方面为学院提出了建议和工作方案。

莱斯特国际学院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勇担校区发展使命,努力为党培养政治合格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