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国际化】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荣获莱斯特大学化学学院“The Raymond Peacock Prize”

日期: 2020年07月16日 18:41   浏览量:

近日,英国莱斯特大学传来喜讯,莱斯特国际学院中英2+2交流项目学生——2017级本科生单许峰获评莱斯特大学化学学院二年级学生“The Raymond Peacock Prize”。“The Raymond Peacock Prize”是由Raymond Peacock教授资助的化学学院传统奖项,该奖项达到莱大校级奖学金标准,旨在奖励该学院二年级综合表现最优秀的同学。

单许峰来自莱斯特国际学院应化1701班,在国内就读期间,他严谨笃学,曾获得2017-2018学年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报名中英2+2交流项目后于2019年9月前往莱斯特大学进行学习。得益于莱斯特国际学院中英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方案、深度融合的教育理念、多措并举的语言培养模式和中西互融的教育方式,即使在英方高度严格的要求下,单许峰也很快地适应英方的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及良好的综合表现,得到广泛的认可并获此殊荣。

此外,前往莱斯特大学进行2+2项目交流的崔梓玉同学也在本年度的学习中名列前茅,各科成绩均为英国标准的一等成绩。学院中英2+2项目学生的优异成绩不仅是对学生勤奋刻苦、严于律己的肯定,更是中英双方育人体系的互融互通、中英双方深度合作的生动诠释。学生不仅为自己和学院赢得荣誉,也使莱斯特国际学院享誉莱斯特大学校内,获得包括莱斯特大学校长和教授在内的一致赞誉。

莱斯特国际学院始终秉持“理念互融,文化互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办学宗旨,实现“同培养、同水平、同资源”的教育模式,构建高质量的国际化教学体系。学院学生拥有中英两校双重学籍,享有中英两校双重优质学习资源与学生权益。三年来,学院中英双方管理与教学团队在实践中不断磨合与创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主线,努力将中英双方的教育理念深度融合。未来,学院也将继续在两校的密切合作与共同支持下,以为国家培养国际化人才为重任,立足国际视野,打造一流学院,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高质量与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