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国际化】缘梦大工,连理中英,莱院学子留学工作初见成效

日期: 2020年07月31日 10:58   浏览量:

近日,英国莱斯特大学再度发来贺信,莱斯特国际学院8名参加中英2+2交流项目学生在本年度获得优异成绩,其中,7名学生成绩达到英国标准的一等成绩,1名学生成绩达到英国标准的二等一(upper second class)成绩,这是学院首届参加2+2交流项目学生在莱斯特大学的学习反馈,更是该项目在我校成功实施的最好见证。为帮助学院学生在国外就读时能快速地适应英方的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莱斯特国际学院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英语学习、营造国际化氛围、融合中英教育模式等方式多措并举,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人才。

深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召开出国(境)行前教育培训会,邀请教师嘉宾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展开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在开拓国际视野、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弘扬华夏文明,充当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以国庆节、抗疫专题等重要事件为契机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立足专业优势,强化英语学习。举办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朗读比赛、英语配音大赛、英语海报设计大赛等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举办四六级模拟考试、雅思托福全真模拟考试,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英语水平,为今后就业出国做好规划。

凝练学院文化,营造国际氛围。开展“越国际越爱国”主题板报大赛,学生以中英文化结合的理念进行板报设计,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举办“缘莱是理”国际师生文艺晚会,组织开展国际象棋社、Social Event等活动,与外教共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充分发挥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打造国际化品牌活动。

搭建交流平台,助推出国深造。学院高度重视丰富学生国际交流与海外学习经历,鼓励学生参加多样化的国际交流项目,例如参加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领袖论坛、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等国际交流活动,赴莱斯特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寒暑假学习实践活动,积极拓宽国际化交流渠道,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途径。

融合中英教育,互融互通互享。学院学生拥有中英两校双重学籍,享受中英两校的双重优质教学资源,中英双方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学院平台得到同步释放。学院为全英文授课,专业课程由莱斯特大学选派的英方教师和中方教师共同教学,大一新生采用16人英语小班教学制,针对听说读写集中训练,真正实现不出国门便可享受优质原味的英式教育。

三年来,莱斯特国际学院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营造国际化多元文化育人氛围,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为出发点,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培养具有文化自信的国际化精英。学院也将继续落实推动各项举措,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助推“双一流”发展战略,为学院学生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平台,助力莘莘学子在国际舞台上追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