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1级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14:18   浏览量:

9月23日至10月20日,莱斯特国际学院2021级各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三场专业介绍会分别由莱斯特国际学院副院长谭振权教授,化工学院化工机械与安全系系主任周一卉副教授,数学科学学院于波教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290余人及新生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了专业介绍会。

应用化学专业介绍会上谭振权分别讲述了学院概况,专业内涵,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让同学们对大连理工大学和莱斯特大学的背景进行了解,同时告诉同学们应用化学专业的涉及领域和当下应该如何确立目标。在讲座的后半段,谭振权针对新生们就专业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详细地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涯提前做好规划。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介绍会上,周一卉以“强国重器、民生之本”来给专业定位,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变迁与发展”为主题展开了本次专业介绍。继而从什么是过程工业与过程装备、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历史变迁、该专业的人才培养与未来发展等角度为同学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周一卉叮嘱2021级新生,要紧紧围绕该专业的十大核心课程,打好基础,为将来国家科技的发展积蓄力量。最后,周一卉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困惑,并祝愿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同学能够书写完美未来。

在数理基础科学专业介绍会上,于波首先指出了数学学科与时代发展的紧密联系,并列举了诸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实例来进行详细说明,列举了在现代科技发展中数学学科的必要性,并指出目前数学人才紧缺,学科前景广阔。随后于波详细介绍了数理基础科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主干课程等内容,并将本专业与其他数学专业横向对比,直观的展示了本专业的特点。最后,于波对21级新生提出了“多提问、多钻研、能自制、肯练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数学的道路上成功成才,最终成为科技的推动者、国家的建设者。

通过各专业的专业介绍会,2021级的同学们对本专业主要学习内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自身发展。希望2021级新同学以本专业介绍会为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