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过控1802班荣获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

日期: 2021年12月04日 16:42   浏览量:

大连理工大学素有“学在大工”的美誉,莱斯特国际学院自办学伊始便积极响应大工学风建设的号召,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年来学院学风建设成果也逐步显现,在12月1日结束的校“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中,过控1802班崭露头角,成功获得此项殊荣,实现了学院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这一最高荣誉上的突破,这也是盘锦校区的班级第二次获得此项荣誉。


过控1802班以“勤勉而好学,善化而乐知”为核心进行学风建设,从“勤学、好学、善学、乐学”四个层面执行具体措施,针对疫情防控下英方网络教学的特殊形式,出台了网课进度考察、英语学习监督、划分“考研、出国、就业”小组、朋辈辅导等一系列举措,推进学风建设。在兼顾学习的同时,班级不忘学院提出的“越国际,越爱国”的育人理念,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共有5名预备党员和2名发展对象,入党申请书提交比例达100%。最新毕业意向调查结果中,全班计划出国的同学,均意愿完成学业后返回国内,报效祖国。


过控1802班在三年学风建设中收到了丰硕的果实:班级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6次获得校级荣誉,2次获得校区级荣誉;英语学习中,四级首考便100%通过,六级通过率达71%,6位同学获得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证明;班内同学共获学习优秀奖学金33人次,各类单项奖学金39人次,国奖3人次,专项奖学金2人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15人次,奖学金金额高达157700元;在科创和文体方面,41人次获国家级以上奖项,103人次获校级以上奖项;作为毕业班已有半数同学成功落位,班级9位同学保研至清华、浙大等C9高校中深造,6位同学已经收到国外高校录取通知或签订就业意向合同。


根本既深实,柯叶自滋繁。过控1802班学风建设的成果是学院学风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的最好体现,这是全班每一位同学携手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中英双方院校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以及辅导员的大力支持。学院将继续坚持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教育方面进行深耕细作,探索营造良好学风的实施举措,将莱斯特国际学院打造为一个既具有民族情怀,又具有国际视野的学院。未来,希望学院各班继续以校优良学风标兵班为标杆,胸怀“扎根祖国,放眼世界,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目标,秉承“越国际,越爱国”的理想信念,不断完善、创新班级学风建设方法,形成学风建设合力,传承大工优良学风传统,成为助力科技强国和社会发展的先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