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院团委>>正文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TOP-DUT网络“云”运动会竞赛报名的通知

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11:2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合理安排学生锻炼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学校体育赛事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TOP-DUT体育竞赛暨首届网络“云”运动会,通过网络展示学生体能、专项技术,营造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

一、竞赛项目(15项)

(一)体能类(3项):

1.引体向上(男) 

竞赛规则:跳起双手正握杠,双手距离略宽于肩,成直臂悬垂,身体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大幅摆动,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向下时需两臂伸直为完成一次,两次间隔不得超过10秒,脚接触地面即比赛结束。低于15次不允许参加该项目。

2.俯卧撑(男) 

竞赛规则: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全掌接触地面,双腿伸直。如身体未保持平直、身体未降至肩与肘处于同一水平面、向上时手臂未撑直,均不计次数,两次间隔不得超过3秒。低于30次不允许参加该项目。

3.仰卧起坐(女) 

竞赛规则 : 仰卧于水平放置的垫子上,双腿稍分开,曲膝呈90度,由同伴压住双脚或双脚勾住物体以固定下肢,双手贴于耳侧,成准备姿态;听到口令后开始竞赛,坐起时双肘触及或超过双膝,放下时还原为仰卧,双肩胛触垫为完成1次,双手离开指定位置,该次无效,记录60秒完成次数。低于46次不允许参加该项目。

(二)技术类(7项):

1.足球颠球

竞赛规则:开始时手抛球、脚起球均可,脚颠球开始计时,计时60秒钟。如球掉落,可继续进行,连续计数。用两脚脚背正面交替颠球,任何一只脚连续颠球,只计1个,使用其他部位颠球,不计个数。比赛用球为5号足球。

2.篮球球性+运球

 竞赛规则:计时30秒钟,完成标准动作次数多者胜,若次数相同,动作技评优者获胜。动作顺序错误、运球次数不符、运球违例均取消比赛成绩。男生使用 7号篮球,女生使用6、7号篮球均可。篮球高水平运动员不参加本项目。

男生:运球

动作顺序:右手体前变向—右手体侧推拉球—背后运球—左手体侧推拉球 —胯下运球—左手体前变向—左手胯下一次运球—右手胯下一次运球。

女生:绕环+拋接球

动作顺序:头部绕环—腰部绕环—膝部绕环—胯下“8”字绕环—胯下拋接 球—高抬腿绕环—背后抛接球。绕环动作双手交替完成;胯下“8”字绕环、高抬腿绕环左右顺序不限;胯下抛接球采用双手抛双手接;背后抛接球采用单手抛,双、单手接均可。

3.排球对墙垫球

竞赛规则:垫球要求距离墙面1.3米以上,横向移动范围3米以内, 踩线或跨过标志线规定范围的垫球无效;以双手垫球动作开始计时60秒钟,全程只能使用双手垫球,单手垫球无效。具体动作报名后进群了解。

4.乒乓球颠球

竞赛规则:球离开拍面,正反面交替颠球记为一次,计时30秒钟。如球掉落,可继续进行,连续计数。使用标准乒乓球和球拍。

5.羽毛球对墙平抽

竞赛规则:球离开拍面,计时30秒钟,完成标准动作次数多者胜。如球掉落,可继续进行,连续计数。视频全程画面包括球拍、球的飞行路线和击打的墙体。使用标准羽毛球和球拍。具体动作报名后进群了解。

6.网球拍框颠球

竞赛规则:使用标准网球和球拍。具体动作报名后进群了解。

7.跳绳

竞赛规则:计时60秒,完成标准动作次数多者获胜,双摇动作按照一次计数,双脚不可以轮流着地。低于120次不允许参加该项目。

(三)技巧类(5项):

1.太极·八法五步

竞赛规则:参照DUT体育公众号太极·八法五步完整套路。限时3分30秒,统一使用组委会提供的音乐。以裁判组评判的动作质量、演练水平等得分为最终成绩,分值高者获胜。不允许戴帽子。

评分标准:动作质量(50分)、演练水平(50分),合计100分。

2.跆拳道(品势)

竞赛规则:以示范视频为准,限时 1分30秒。以裁判组评判的动作质量等得分为最终成绩,分值高者获胜。不允许戴帽子。具体视频报名加群后了解。

3.啦啦操

竞赛规则:以示范视频为准,限时2分10秒,统一使用组委会提供的音乐。不允许戴帽子。具体视频报名加群后了解。

4.健美操

竞赛规则:以示范视频为准,限时1分30秒,统一使用组委会提供的音乐。不允许戴帽子。具体视频报名后加群了解。

5.街舞

竞赛规则:视频动作以SOLO为表现形式,限时1分~1分30秒,可使用原创或剪辑音乐。动作中不允许出现连续四个8拍的抄袭,整个舞蹈借鉴长度不允许超过8个8拍。以裁判组评判的动作质量等得分为最终成绩,分值高者获胜。若戴帽子,帽檐不能低于眼眉位置。

二、报名日期

截止到2020年5月15日晚18点。

三、报名方式

咨询群号:615108718

咨询群号:131062946

咨询群号:1077861112

请添加以上QQ群进行报名。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一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