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院团委>>正文

关于“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0年08月04日 12:1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开设“强国征文”栏目,以“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为主题,面向全省青少年学生开展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紧扣“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 以“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的关系为视角,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科研项目和所历所悟,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强国志向。

二、征集时间

2020年8月4日——11月1日

三、作品要求

1. 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想性、时代感。

2. 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染力强。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

3. 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作品要在文尾标注作者姓名、地区、学校班级、指导教师和联系电话。

四、作品展示及评奖

1. “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在“强国征文” 栏目展示优秀作品,并择优向“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推荐展示。

2. 本次大赛设优秀作品奖,活动结束后,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形成音视频产品。

五、投稿方式

征文作品请以word附件形式于11月1日20:00前发送至邮箱1730889762@qq.com,邮件主题和作品标题标注为“强国征文+大学组+班级+姓名”,学院将统一向学校上传征文作品。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