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院团委>>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举办“Charm of Speaking”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18:02   浏览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英语学习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演讲风貌,莱斯特国际学院特举办莱斯特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Charm of Speaking”英语演讲比赛。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本次比赛以“Charm of Speaking”为主题,以提高学生英语水平、丰富课余生活为目的。充分调动学生的活动积极性与创造性,加强学生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学生通过参加英语演讲比赛不论是从前期演讲稿准备到比赛时临场发挥,从培养信息检索能力到与指导教师沟通协调能力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锻炼机会。

二、活动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全体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

点击链接:,并加入大赛QQ咨询群:735765436。

报名截止时间:3月14日12:00截止

注意事项:

1、请参加比赛的选手于3月15日17:00前将演讲稿发送至gaoya100@;

2、如需PPT、配乐等进行辅助,请于上述时间发送至该邮箱,邮件标题及文件命名为“姓名+学院+学号+演讲题目”。

四、比赛地点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G01报告厅

五、赛事流程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需脱稿演讲,不得照稿宣读。

1、预赛:3月17日,定题演讲,题目见下表(6选1),每人5-8分钟演讲,根据比赛人数前50%晋级决赛。

序号

题目

1

Me, My Country and the World

2

People and Nature - In Search of Harmony in a New Age

3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China's Younger Generation

4

Human Future: Idealistic or Realistic

5

Our Changing Way of Living with the Times: Initiative vs. Convenience

6

How does the science change the world?

2、预赛后根据比赛需要莱斯特国际学院将在决赛前提供专业知识、英文演讲、汇报礼仪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3、决赛:3月30日抽题,3月31日比赛,即兴演讲。每人3分钟演讲。

六、评分标准

主要评判演讲能力,但要求演讲主题和内容恰当。

q 演讲技巧

占70%

q 演讲表现,占20%

演讲姿势、自信程度

q 语音语调,占20%

清晰度、音量、停顿、变化

q 时间管理,占10%

合理的时间分配,不超时

q 听众印象,占10%

问答阶段表现,是否引起听众兴趣

q 综合印象,占10%

有价值的、传达演讲者目标、印象

q 演讲内容

占30%

q 演讲的内容含义,占15%

原创性、知识深度、准备程度、热情程度

q 演讲的情节设置,占15%

考虑到听众、逻辑结构、有效的介绍、总结

七、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奖品设置:

一等奖:价值2000元的雅思或托福学习卡+定制笔记本

二等奖:价值500元蓝牙耳机+定制书签

三等奖:价值200元的英语学习APP会员一年+定制中性笔

八、其他

对比赛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张同学QQ:842040583;苏同学QQ:389361140。

本次比赛为学院级比赛,最终解释权归莱斯特国际学院所有。


莱斯特国际学院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