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简章>>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2020年本科生计划外自主招生简章

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22:28   浏览量:

经教育部批准,为更好发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作用,为申请境外学习但因疫情未能成行的中国内地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现为符合条件的出国留学人员提供在国内就读的途径,具体招生录取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招生类别

招生对象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持有境外大学2020年本科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就读境外本科的中国籍应届高中毕业生。

招生类别属于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自主招生,由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协助英国莱斯特大学具体实施。不纳入中国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注册莱斯特大学学籍,不注册大连理工大学学籍,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注册,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二、招生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应用化学(中外合作办学)、数理基础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三个本科专业,分别对应莱斯特大学机械工程、化学、数学专业,学制4年。

招生总计划45人,每专业各招生15人。将根据申请人志愿、生源数量和质量在三个专业之间调剂招生人数。

三、培养模式

三个专业均可选择以“4+0”培养模式在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完成全部学业。同时,也可以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后续以“2+2”、“3+1”等模式选择到英国莱斯特大学完成学业。

四、招录程序

1、入学申请。报考学生需通过邮箱提交入学申请表(见附件)、原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和书面材料扫描件,书面材料包括高中阶段成绩单、课外活动证明材料、英语及学术能力证明材料等。

申请人需将上述材料均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unm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7日17:00(北京时间)。

特别说明:收到学生申请后将立即启动审核流程,录满为止,建议尽早提交申请。

2、报名条件:

(1)发出原录取通知书的境外大学的国际排名等同或超过莱斯特大学。

(2)持有“无条件录取”通知书,或仅将“英语语言能力相关证明文件”作为条件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3)英语语言成绩分数不低于:IELTS5.5、TOEFL70、Duolingo90或其他类别英语考试达到同等水平要求。

3、择优录取。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通过初审的申请人进行终审,根据如下标准择优录取。

(1)高中阶段学习成绩(70%)

(2)英语语言能力(30%)

(3)同等情况下对于高中阶段在全国、世界中学生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申请人给予优先录取。

4、面试。专家评审组可能要求部分申请人参加面试,以确认某些申请书面材料可能存在的疑问。面试不评分,但会拒绝被确认申请材料中存在问题的申请人。

五、学位授予

被录取的学生将注册成为英国莱斯特大学学生,同时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入读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学院位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符合莱斯特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将授予其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不授予大连理工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六、收费标准

学费: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各专业在国内学习阶段的学费标准为68000元/人•年,如到莱斯特大学学习,则按当年国际学生标准收取学费。

住宿费:1200元/人•年。

七、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427-2631231(中方)、0427-2631239(英方)

QQ咨询

微信咨询群

八、其他

本简章通过大连理工大学网页向社会发布,以公布的完整的招生简章为准。

本简章由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负责解释。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六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