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正文

【筑梦起航】精准指导,情暖研途——莱斯特国际学院多措并举助力2018级学生考研

日期: 2021年12月29日 20:3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促进大学生就业相关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的指示精神,学院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考研落位工作,贯彻“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理念,针对2018级毕业生考研学子多措并举,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宣讲指导,明晰目标

为进一步引导考研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学院召开宣讲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占敬敬教授为考研学生指明未来发展之路,邀请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就业工作负责人何尊老师为考研学生提前明确考研报名、考研复试、考研调剂等时间节点的相关事宜,指导学生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考研复习计划,助力学院学子考研,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唐子宇老师结合学院2021届毕业生国内升学情况,介绍去年考研学生的报考情况、参考情况、调剂情况等信息,让同学们对于去年的考研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便于今年自身考研目标的设定。

咨询指导,服务备考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在学院内设置考研专用自习室,为学生考研提供支持与帮助,将学风建设工作与学生研究生备考相结合,扎实学风。提升学生基础课、专业课成绩,结合学院大四专业课压力大的实际情况,邀请保研学生为考研同学进行专业课辅导,让考研学子能够专心备战考研,不用为专业课的复习担心。注重考研学生思想工作,定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辅导员深入寝室关心考研学生,帮助其缓解考研压力。

考前动员,助力考研

为进一步缓解学生的考研压力,增加学生考研信心,学院召开2018级考前动员会,邀请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应化1801班专业班主任张秀娟老师、学院副院长、应化1802班专业班主任谭振权老师、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玲玲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为每一名考研学子发放考研文具礼包。谭老师分析了国内研究生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从国家高端人才的需求角度引导学生们要坚定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张老师针对研究生考试的考前注意事项和考试相关技巧进行了说明,重点指出“考卷不留空白”的观点,并针对考试后关注调剂信息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和说明。

国内升学是当代大学生毕业的重要选择之一,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加强高质量人才培养,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支持和保障,将落实考研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秉持“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工作主线,为培养更多优质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