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风采】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莱斯特国际学院2019-2020学年团干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20年07月09日 17: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懂礼仪、愿作为、敢担当的共青团队伍,莱斯特国际学院特举办2019-2020学年团干培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级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进学生干部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培训依托腾讯会议软件线上开展,采取对学生干部进行专题讲座培训,结合自学、实践讨论、线上考核等方式。

在专题讲座培训中,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盘锦分院)李瑛琦就“新闻写作”进行指导,着重强调新闻的“实”与“时”,辅以校区官网新闻为例详细解答如何写好新闻的导语及主体;校区党工委组织员邓娟以“中国是礼仪之邦”为切入点,全面而详细地讲述学生干部在不同场合待人接物的礼仪规范,帮助学生干部明确自身定位,提醒大家铭记担任学生干部的初心;学院团学指导教师董睿以自身学生干部经历与感悟为学生干部们介绍何为“学生干部基本素养”,并强调学生干部端正工作态度、提高个人能力的重要性;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常有围绕学生骨干的中心思想、重要作用、思政素质及综合能力为团学干部上了一堂“思想课”,督促学生干部要“兼济天下”、不忘“四心”。

本次培训设置“经验分享”和“小组讨论”环节,帮助学生干部理解和掌握专题讲座内涵。学院团学部长分别就“学习与工作的平衡“、“学生工作的自主性”、“团队凝聚力与积极性”和“答辩流程与技巧”四大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与工作指导,为学生干部详细解答学生工作面临的常见困惑;各班级、各部门跨年级、跨领域组队,以“如何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如何提升活动参与度”等为主题结合组织实际情况进行自查与反思,汲取其他优秀组织的工作经验。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团干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也增进了学生干部对工作职责的了解,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拼搏进取、争当楷模,增强团员意识,以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入团誓词,谨记自己的青春责任,为弘扬青春正能量聚力,相信全体学生干部能够将培训主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为学院发展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