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莱’忆往昔】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 2021年05月13日 17:16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9日组织开展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本次观影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共计60余人参加。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在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影片基调沉重,没有尽头的漫漫长夜、漫天飞雪的东北、暗流涌动的哈尔滨,没人知道身边是敌是友……但是就算面临如此艰难的斗争环境,陷入绝境的先辈们依然坚守理想信念,保持着对共产主义不屈不挠的坚定信仰,以大无畏的精神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磨难。为了革命的胜利,他们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为了祖国的黎明,他们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他们用自己的无畏牺牲深刻诠释了为国为民的党员本色。

观影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在主题曲“雪白的花生在那悬崖,勇士的鲜血一遍遍染红了它”的音乐旋律中深思,久久不愿离开,无不为革命先辈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昔年风雨如晤,英雄亮剑江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以本次观影活动为契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进步伐,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