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 ——“缘莱是理 • 沪寻红遗”社会实践团

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23:57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青年人在百年党史中勇于担当、不畏牺牲、不怕困难的精神,汲取催人奋进的红色力量,“缘莱是理,沪寻红遗”实践团前往上海寻访这座初心之城。

7月21日,实践团到达了中共一大纪念馆,以参观学习的方式了解党的这段历史,感悟新一代青年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成员们用心参观展馆的每一部分,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奋斗的艰辛。

7月22日,实践团参观了中共二大纪念馆。实践团的各位成员体会到了当年参会的那12位共产党人的辛苦与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正是那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懈努力才将党发扬光大。

7月23日,实践团前往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通过参观“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等三个分展厅,成员们清晰地了解了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环境,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员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

7月24日,实践团来到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在这里,图、文、物各类展览陈设品互融并举,声、光、电、影像等互动手段让过往的峥嵘岁月再度“鲜活”,为成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对于毛泽东在上海的生活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至此,“缘莱是理,沪寻红遗”实践团暑期赴上海红色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回馈以最奇绝的秀色;不惧风高浪急的弄潮儿,大海回报以最壮丽的日出。

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希望,理应从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为了未来的美好生活而奋勇向前。未来的时代是属于青年人,我们应当努力奋斗,奋争朝夕,听从党的组织,为国家而奋斗。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每一位队员都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带着这种初心与使命,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