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缘莱是理·启明·明州行赴宁波市筑梦时代企业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21年09月11日 00:01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校区团工委开展“筑梦时代企业”实践活动的号召,“缘莱是理·启明·明州行”实践团一行15人在赵玲玲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7月19日至23日赴宁波市进行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五家大型企业及研究院。

矢志技术创新,打造炼化一体--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

7月20日上午,全员抵达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参观交流。镇海炼化是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通过对各大炼油部门控制室的参观以及与公司经理的对话,成员们了解到基层实操是每一个化工从业者的必经阶段,每个人需要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成长。

用智能创领生活,用空调定义“芯”世界--奥克斯集团

7月21日上午,团队前往中国五百强企业--奥克斯集团参观学习。上午团队参观了空调制造的各个环节分厂,下午在电子分厂厂长带领下对电子分厂进行了深入了解。每个环节的紧密连接、精准配合,让队员们明晰奥克斯对就业者专业素养与工作态度的高要求,也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推进国内前瞻研发,开拓智能全新赛道--均胜电子

7月22日清晨,实践团开始了对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观。何经理主题为“从虚拟到现实-均普智能的智能制造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演讲、PIA 工厂产线和Quin工厂产线的参观、张经理对均胜发展历程的介绍,让队员们体会到均胜强大的创新能力以及高科技术运用能力,队员们对创新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促进双方人才引进培育,强化校地科技创新融合--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

7月22日下午,团队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在参观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研究院致力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和新材料成型技术创新等研究,其拥有精良的教师资源,先进的实验设施、研究仪器,成员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装备中国,装备世界--海天集团

7月23日,实践团队来到位于宁波北仓的海天集团。其庞大的车间规模及工人们的井然有序都令成员们为之震撼。“务实、开拓、创新、持恒”的海天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张经理讲解的海天集团相关的招聘信息也对同学们的未来的相关发展提供了思路。

本次实践活动成功举办,成员们收获颇丰。在实践中队员们深入企业内部,深入了解了企业文化,同时在与企业相关人员的交流中,对新时代下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多的了解,同学们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启明实践团,在实践中发光,在实践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