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筑梦青春】莱斯特国际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11:31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工作,2021年10月26日,莱斯特国际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与梦想同行,创美好未莱”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学生唤醒生涯规划意识、掌握生涯规划方法、进行生涯规划实践,树立一批品学兼优、志存高远的职规典型。本次大赛邀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安琪、2018级辅导员孙萌萌和2021级辅导员唐子宇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由制作生涯规划书以及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其中生涯规划书的评分占比70%,现场答辩的分数占比30%。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从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评估职业机会、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制定行动计划和策略等几个方面进行生涯规划的阐述,从各个方向深度分析了自己主观上和客观上对自己未来规划的思考和短期、长期目标的制定,并且结合实际情况根据自我发展、社会变迁以及其它不可预测的因素,主动适应各种变化,及时评估,灵活调整,不断修正、优化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最终根据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以及生涯规划书的完成情况,学院最终推选获得一等奖的马晨睿和徐方宇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出战校区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以及礼品,鼓励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

“你们的理想与热情,是你们航行的灵魂的舵和帆。”本次比赛不仅帮助同学们正确做好职业规划,更让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为未来的人生道路指明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