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校际交流】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日期: 2021年12月05日 22:28   浏览量:

在经济全球化、生态国际化的世界局势中,为了加强海内外各高校的合作与沟通、更好的形成海内外学子的学生领袖交流平台、培养出具有良好科学决策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共同携手解决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宜居的生态问题,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领袖代表参加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于12月3日举办的第七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

12月3日14时,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开幕式正式召开,来自全国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8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围绕 “共话领导力:气候问题下的青年使命” 的主题,采用全英文的方式进行交流。由于疫情防控,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我院与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Sichuan University-Pittsburgh Institute)、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Glasgow College, UESTC)合作,作为第一组代表,对全球气候变暖的严重性的主题进行发言。

学生代表王瑞琦从气象灾害(Meteorological disasters)、食物危机(Food crisis)、水资源短缺(Water shortage)、破坏自然环境(Destruction of the nature)、生态链(Ecological chain)、火灾(Frequent fire)五个方面对全球气候变暖的严重性的主题进行了论述。

在会议中,学生代表杨力宁、袁浩翔、张天衣、冯彦哲、邹紫怡、王瑞琦与参会成员深入交流,凭借着20余天的充分筹备,准确定位问题关键、提出解决策略,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展现出学院学子善于思考、敢于实践的风采。

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组织的国际领袖交流营活动旨在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之间的合作与沟通,建立学生领袖交流平台,通过对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问题进行探讨与意见表达,实现对新时代青年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塑造。莱斯特国际学院学院自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参加此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通过积极参与此类具有国际视野的交流活动,学院学生开拓了国际视野,提高了自身对于青年使命的认知思考及对解决社会问题的责任感,不断培养将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中去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