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缘莱是理•启迪前程”实践团获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报道

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23:22   浏览量:

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启迪前程路,彰显大工魂。

1月7日晚,实践团事迹被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报道,短短40余秒的背后是12位成员的默默付出与坚守,来自社会的肯定激励着更多和实践团一样怀揣赤诚之心的志愿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启迪心灵,照亮前程。以爱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蓄势待发,为梦启航

由大连理工大学赵玲玲老师指导,实践团集结来自八省十一市的十二位有志青年,在出发前开展了工作安排、课程设计、备课试讲、礼物筹备等一系列准备活动。

启航学校官家嘴校区地处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官家嘴镇,以“励学笃行、弘文明德”为校训,在陈亮伟董事长的带领下,努力探索属于自己、面向大众、立足现代的一条有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立志建设成为中国民办乡村学校的标杆。

以书为帆,智慧启航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实践团的队员们分为小学组与初中组分别授课。在期末复习阶段,队员们分别教授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等文化课,辅以自身学习经验帮助孩子们进行最后的复习冲刺。此外,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不同班级设置思政课、科普课、主题班会课、音乐课,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同时在自习课上针对易错易混知识点进行答疑。在课程之余,队员向孩子们们介绍大学生活,拨开笼罩在未来和现实之间的层层迷雾,鼓励他们走出大山,树立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

悉心陪伴,幸福启航

实践团队员们不仅在学习方面给予孩子们充分的帮助,还带领孩子们去食堂,晚自习后送寝查寝,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走进寝室与孩子们谈心交流。从生活琐事到未来理想,从羞于表达到无话不谈,每一次的日升日落都见证了实践团队员如何用真诚与爱去陪伴缺乏关爱的乡村儿童。队员们亲手折制的星星和纸飞机寄寓着他们对孩子们的殷切期待,孩子们收到礼物后欣喜的面庞是对实践团努力的最大肯定。

传递精神,再续新篇

“缘莱是理•启迪前程”实践团不负当代大学生使命,在短短的七天时间内,与启航学校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这七天时间不是结束,故事,才刚刚开始。实践团在离开祁东后将为孩子们录制文化和特色课程,继续传承知识,延续关爱。以热爱之火点亮乡村,以关爱之情启迪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