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青春立志复兴梦,五四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年05月08日 08:31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决定开展“青春立志复兴梦,五四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激发青年团员勇担大任、锐意进取的精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立志复兴梦,五四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5月8日-5月20日

三、活动安排

以团支部为单位,紧密结合“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等主题,参考以下方式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形式需新颖有意义。

1.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讲话中的重要教育精神,并组织本班团员展开线上讨论,由团支书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汇总。

2.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组织本班团员以群接龙的形式分享感悟。

3.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各支部团员青春向党、不负时代、勇担大任。各班团支书组织本班团员共唱“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录片主题曲《有我》,献礼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并以照片或录像的形式进行汇总。

四、活动要求

1.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设计,创新载体,努力将活动办出实效、办出影响。

2.扩大宣传,扎实开展好新闻宣传工作。

3.各团支部需如实填写莱斯特国际学院“青春立志复兴梦,五四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附件一),活动内容记录及小结不得少于600字。上交照片不少于6张,除在上方表格中插入外,还需将照片单独放置于文件夹中。为保证照片的清晰度,每张照片需以jpg格式保存,大小不得低于2M。

4.各团支部需于5月20日上午11:00前将主题团日活动记录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litwzzb@163.com(注:压缩文件需以“XX团支部团日活动”命名),并于5月20日前将记录同步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中。

5.同一单位上交团日活动记录禁止雷同,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

2022年5月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