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国际学院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6:47   浏览量:

根据上级团组织的统一安排,为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总体要求,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学院团委将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一)参与对象

全学院基层团支部,成立6个月及以上。

(二)选树标准

参与评选的团支部须在规范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基础上,着力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积极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和活动,并在以下6个方面总体较好,某一项工作具有突出特色。

——引领力。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线上线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组织力。支部政治功能突出,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

——服务力。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形成至少1个定位准确、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

——贡献度。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

——改革味。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做到团员主要的学习实践活动由支部组织、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帮扶对象由支部推选。

——好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教育引领支部同学彰显奋斗精神、体现团员先进性,支部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二、活动流程

2022年8月17日至8月21日各基层团支部自主申报,由学院团委组织评选,择优推荐1个团支部参加校级评审,其余申报团支部择优进行学院内展示。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团支部于8月21日中午12时前将《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申请表》(附件1)和《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汇总表》(附件2) 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公共邮箱dlitwzzb@163.com。

2.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韩同学,QQ:925665903。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

2022年8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