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三月志愿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17:01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弘扬正能量,展现青年时代风貌,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开展“三月志愿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主题团日活动,激发青年团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发奋图强的热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三月志愿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

二、活动时间

3月1日-3月26日

三、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需围绕“躬身社会实践”、“探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播雷锋精神”、“致谢革命先辈”五个板块设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躬身社会实践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或深入校外公共场所,组织或参与文明交通、环境整治、扶贫助困、敬老爱老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探寻红色足迹

通过参观校园周边红色遗址、雷锋纪念馆和纪念碑,例如:营口红色纪念馆,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事迹,感受雷锋精神的可敬可贵。

重温红色记忆

通过观看相关主题电影、纪录片或话剧,并记录下观影感受,团员青年或支部间展开交流,回顾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体悟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传播雷锋精神

通过向校园师生或市民发放与雷锋有关的明信片、邮票、宣传单等材料,介绍雷锋事迹,传播发扬助人为乐,爱党敬业,攻坚克难的雷锋精神。

致谢革命先辈

通过书信的形式,向革命先辈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同时在信中写出在学习雷锋精神后对自己新学期的要求与期望,用文字搭建心灵的桥梁。

四、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自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除通知给出的5种活动形式外,各支部可以自行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团日活动,最终上交材料要求充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活动成果突出,充分展现“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所在且不少于2个板块的活动内容

五、材料上报

1.请各支部团支书认真填写附件一文件,上交照片不少于6张;除在上方表格中插入外,还需将照片单独放置于文件夹中。为保证照片的清晰度,每张照片需以jpg格式保存,大小不得低于2M。

2.活动内容记录及小结不得少于600字。

3.请将附件一、照片及相关材料放置于一个压缩文件内,于3月26日晚22:00前发送至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litwzzb@163.com(注:压缩文件需以“XX团支部团日活动”命名),并于3月26日前将记录同步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中。

六、其他说明

1.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先进集体评选活动及2023年度对标定级工作的主要参考,请各基层团支部认真对待。

2.各团支部上交的班团建设活动记录表严禁抄袭、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韩同学,QQ:925665903。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

2023年3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