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追寻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乐章”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10:20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担当奋进意识,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决定开展“追寻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乐章”主题团日活动,奏响青春之歌,促进青年发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寻五四薪火,奏响青春乐章

二、活动时间

5月9-5月26日

三、活动安排

以团支部为单位,参考以下方式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形式需新颖有意义。

1.组织支部成员进行keep接力环校跑累计5.4公里,用脚步丈量校园,在奔跑中绽放青春色彩,彰显青春活力,让五四精神飘荡在校园中。

2.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知识竞答,深入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在一问一答间交出新时代的青年答卷。

3.组织观看相关纪录片,红色电影等,在经典影像和真实的镜头中重温记忆,汲取奋进力量,强化青年担当。

4.组织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英雄足迹,了解革命事迹,感悟前辈精神,凝聚的精神动力,在前人的事迹中躬身体悟五四精神。

四、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自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除通知给出的4种活动形式外,各支部可以自行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团日活动,最终上交材料要求充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活动成果突出,充分展现五四精神,活动内容不得少于2个板块。

五、材料上报

1.请各支部团支书认真填写附件一文件,上交照片不少于6张;除在上方表格中插入外,还需将照片单独放置于文件夹中。为保证照片的清晰度,每张照片需以jpg格式保存,大小不得低于3M。

2.活动内容记录及小结不得少于600字。

3.申优评选材料即当月主题团日活动通知中要求提交的材料,组织部不再额外追加附件。如各申优团支部有附加材料,请各位团支书在材料中新建文件夹放置,并将文件夹命名为申优附加材料。

4.请将附件一、照片及相关材料放置于一个压缩文件内,于5月26日晚22:00前发送至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litwzzb@163.com(注:压缩文件需以“申优/不申优+XX团支部团日活动”命名),并于5月26日前将记录同步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中。

六、其他说明

1.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先进集体评选活动及2023年度对标定级工作的主要参考,请各基层团支部认真对待。

2.各团支部上交的班团建设活动记录表严禁抄袭、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韩同学,QQ:925665903。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