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梦·振兴志·大工情”第十一届毕业生主题演讲比赛(盘锦校区初赛)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09:35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给青年回信的精神,增强毕业生爱校报国情怀,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的育人理念,激励大工学子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根据 “饮水思源·爱校报国”毕业季主题活动方案安排,现开展大连理工大学“青春梦·振兴志·大工情”第十一届毕业生主题演讲比赛盘锦校区初赛,活动内容和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梦·振兴志·大工情

二、活动对象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三、赛程安排

6月7日:开展盘锦校区初赛,并根据初赛结果择优推荐参加校级比赛。

6月7日-6月11日:学校设置审核试讲环节,对于所有的选手进行中间审核,以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人选。召开决赛说明会,组织入围决赛选手录制宣传材料,并邀请专家对入围选手进行专题培训。

6月中旬:开展校级决赛。

四、比赛要求

1.演讲内容应紧密围绕“青春梦”“大工情”“东北振兴”的活动主题,要求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立意应具有一定的高度。要求贴近毕业生的实际生活,可从个人成长故事、师生情、同学情、感恩母校等角度,力求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抒发对母校的情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东北振兴的信心,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2.每组参赛选手需配备指导教师一人,教师类型不限(部院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等均可),指导教师需对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和内容进行指导与把关,提升作品水平,发挥毕业生主题演讲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

3.本次比赛可个人或团队参赛(团队最多不超过4人,可与老师组队、与室友组队、与父母组队、与校友组队等)。

4.选手演讲时应脱稿,演讲过程中要求选手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着装符合演讲主题。参赛选手需要准备相应PPT。建议选手以背景音乐、背景幻灯片、舞台演绎等形式作为比赛辅助。

五、报名要求

参赛同学提交附件1 和附件2邮箱DongRui@dlut.edu.cn。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5月3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