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教职工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培训

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16:53   浏览量:

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更好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4日-26日,莱斯特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的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吴岩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教育核心问题,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表示,《纲要》实施一年多来,教育部狠抓工作部署、示范选树、教学指南、教师培训、教学研究、资源建设、宣传推广等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形成了共识、打开了局面、见到了成效。他提出,下一步教育部将重点抓好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选树推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课程思政系列资源库共建共享等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一共13讲,为期三天。培训既邀请有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高校、地方高校的负责同志,又邀请有课程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形成了覆盖国家、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文、理、工、农、医等不同学科专业的培训内容体系。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教职工更加清晰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