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2年01月13日 15:06   浏览量:

202217日,莱斯特国际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毕设动员会的目的是给即将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的同学详细介绍毕设时间节点、论文书写规范、答辩流程等工作细节,让同学们提前开始进入毕设工作准备阶段。

      因本学期考试周、考研等集中于202112月底,为保证毕业生专心复习,全力备考,莱斯特国际学院特将毕设动员会安排直考试周结束后。动员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副院长谭振权主持会议,学院相关教师及2022届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毕设动员会前,2022届共计180名参加毕设的同学已完成选题工作。

动员会上,谭振权详细为毕业生们介绍了毕业设计的时间节点,包括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检测,答辩等各个环节的大致时间。接着又就文献翻译的要求、任务书的书写规范进行了说明。之后,谭振权重点为大家讲解了莱斯特国际学院毕业论文的书写规范,要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国际班的模板,同时要满足大工和莱大双方要求,特别注意目录的格式,图标、图表的规范化,以及参考文献的格式。谭振权强调,由于莱斯特国际学院的特殊性,中英双方都要对毕设工作进行审核,为了保证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评价,保证同学们按时毕业,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比大工普通专业整体提前两周左右,这就要求大家在新学期伊始就紧张起来,将毕业设计(论文)各项工作及时完成。


最后,同学们就参考文献格式、翻译的要求、校外毕设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谭振权院长一一细心解答。经过谭院长细致的说明,同学们对毕设工作的整体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有信心按时完成毕业设计工作。


莱斯特国际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满足中英双方要求,各个环节的全过程均采用英文进行,全面锻炼学生综合能力,对本科阶段学习进行全方位检验,是莱斯特国际学院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一个最重要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