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大学硕士项目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22:38   浏览量:

为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莱斯特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更好的认识到目前所学专业的意义,明确未来的专业方向,莱斯特国际学院于4月21日邀请莱斯特大学化学学院、 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的硕士招生负责人举办了一期专题讲座,介绍硕士项目、申请要求以及面向莱斯特学院学生的简化申请流程。

来自化学学院的硕士招生官Dr. Richard Doveston 首先全面介绍了化学学院。作为莱斯特大学的早期成立的院系之一,化学学院享有悠久的历史和坚实的学术基础。MSc Chemistry丰富的课程,以及与生物、医药和地球自然科学学科间的交叉研究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同时也丰富了毕业生的就业选择。

在此之后工程学院的硕士招生官Dr. Imran Patel 为同学们带来了工程硕士项目。他提到,莱斯特大学的工程学院是在英国为数不多享有 “三重认证(Triple Accreditation: IMechE, IET & InstMC)” 的工科学院之一, 学院下设的硕士项目课程,既有传统的工程课程,也有与当下最受欢迎的管理专业交叉的项目,新兴专业MEM 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自4年前设立以来就迅速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莱斯特大学坐落于拥有英国最大航天中心的城市莱斯特,与航天相关的MSc Aerospace Engineering 是工程学院另一王牌专业,研究成果斐然。此外工程学院与世界知名制造企业,如劳斯莱斯、捷豹、IBM、联合利华等也有着紧密的商业合作关系,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多样的选择。

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的硕士招生负责人Dr. Paul King与Dr. Andrey Morozov先后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硕士项目。首先是MSc in Actuarial Science with Data Analytics,精算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对于拥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大数据分析人才稀缺,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预估数据分析专业人员的潜在职位缺口约为14万至19万,大数据专业也是当下的热门选择。 此外我院学生还可申请的专业有MSc in Data Analysis for Business Intelligence(1年制) 以及MSc in Data Analysis for Business Intelligence with Industry (2年制) ,后者课程涵盖为期12个月的商业实习,在英国传统的硕士课程中较为稀缺,也为毕业生的后续求职提供了良好的实习背景支持。

莱斯特大学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全球TOP185, 全英TOP27,名列世界前1%;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全球TOP21,全英TOP5。莱斯特大学专门为莱院学生简化了申请流程,设立了丰厚的莱院学生专属奖学金,欢迎来自莱斯特国际学院的学生前往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