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大学2021年研究卓越框架(REF)排名显著提升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09:28   浏览量:

近日,英国官方正式发布了2021研究卓越框架(REF)的评估结果。我合作办学高校英国莱斯特大学再获佳绩,研究水平在全英位列第30位,较2014年的排名提升了23位,同时也是前30所大学中进步最为显著的高校。在临床医学研究方面更是超过了牛津大学,位列全英第3位,紧跟剑桥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UCL)。

莱斯特大学注重学术研究,在一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始终为培养各领域的顶尖人才贡献力量。此次在2021研究卓越框架(REF)中的优秀表现也再一次印证了其杰出的研究水平以及在学术界的地位。莱斯特大学有近89%的研究成果被评为“世界领先水平”或“国际优秀水平”水准,在临床医学、历史、体育科学、博物馆研究与考古学方面的研究总分位列全英前5名,化学的研究成果全部被评为“世界领先水平”或“国际优秀水平”水准。莱斯特大学将继续在六大优势研究领域,即航天、人类健康、地球与环境、遗产与文化、社会学、材料与分子方向不断努力,继续走在世界前沿,解决当前最严峻、最关键的全球问题。

REF全称是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是由英国政府组织的高校评估,每7年发布一次排名,在遵循公平、透明、客观等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注重科研产出的卓越性以及产出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评估结果直接影响英国政府对英国各大学的拨款情况,具有很强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