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 2022年05月29日 09:51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答辩于5月25日有序开展并圆满完成。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计180人参加此次答辩,其中应用化学专业86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94人。本次答辩每个专业设4个答辩组,答辩委员会由来自化工学院盘锦分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53名专业教师组成。

克服困难 完善各项准备工作

本学期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部分老师和同学在答辩时无法正常返校,按照学校教务处的统一安排,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毕业答辩。

学院对于此次毕业答辩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方案,多次召开答辩工作会议,认真安排部署每个环节,反复与答辩组评委老师和学生沟通强调注意事项,并将答辩流程进行反复演练。工作组提前完成了答辩分组、分组建群、论文评阅、教室安排、线上会议申请、设备调试等工作。答辩前一天,学院安排助教和志愿者对答辩教室进行清扫、布置,排除隐患,防止发生意外情况,确保了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5月24日志愿布置教室、调试设备


答辩前,莱斯特国际学院副院长谭振权为所有参加答辩工作的教师召开动员会,在会上再次强调了答辩工作的注意事项。谭振权表示,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检验四年教学成果的关键环节,希望各位老师在答辩过程中认真负责,对学生的论文提出修改意见。谭振权对各位老师给予学院毕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严格把关 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上午8时许,莱斯特国际学院2022届毕业生答辩工作正式开始。答辩分为自述与提问两个环节。由于国际合作办学的特殊性,学院的毕设答辩采用全英文进行。学生先从毕业论文研究课题的来源、意义、创新性、数据分析、结论、研究展望等方面对论文工作进行全面介绍。答辩组评委根据学生的研究工作内容进行提问,并对毕业论文提出改进意见。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确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控。

本次答辩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全程录屏、程序规范,答辩小组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了评判,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四年的学习成果,而且有效保障了毕业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

答辩进行中

温馨合影 答辩圆满结束

各答辩组所有同学答辩结束后,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了特殊合影。合影过程中,同学们对答辩组老师的评议及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合影时纷纷表示“老师们,辛苦了!”


各答辩组大合影

毕业设计(论文)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得到综合训练和提高。答辩是毕设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莱斯特国际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狠抓教学质量,成立短短几年就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成果。首届毕业生的国内外升学率达到80.71%,第二届毕业生的升学率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学院将继续秉持办学初心,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