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赋能,云端聚力——莱斯特国际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04日 13:17   浏览量:

近日,莱斯特国际学院以“职业规划全覆盖、就业指导全方位”为工作目标,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教育管理、学业发展、就业升学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以“线上教育”为主要方式,巩固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效果,举办了“DLI(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文缩写)”系列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学院近2000余人次师生参与了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DLI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是学院总结首个办学周期学生培养经验和结合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打造的全新特色品牌活动,分为Model(榜样力量)、Support(学长引路)、Explore(学术前沿)、Vision(国际视野)4个板块,旨在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培养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大学生的职场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就业。

DLI Model领航学生立志成才

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涌现了9个全升学、全落位优秀宿舍,为挖掘身边典型个人和优秀集体,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学院开展了DLI Model专题报道,现已报道4个优秀宿舍,16名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大学收获、经历感悟和学长寄语”等,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身边的榜样的同时也找到自身的差距,逐渐形成一种人人尊重榜样、学习榜样和争当榜样的良好学院风气。报道中多位出国留学学生均表达了学成归国,以自己所学报效祖国的愿望,也充分说明了学院“越国际、越爱国”教育理念的培养成效。

DLI Support导航学生职业发展

面对学生多元化的就业升学需求,学院举办包括就业、研究夏令营、考研、亚澳留学、欧洲留学、北美留学和莱斯特大学直博项目在内的涵盖就业、考研和出国(境)留学三个前景方向的7场专题经验分享。共有来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和牡丹江市团委、中国石化、宁德新能源等国内优秀企事业单位的19名优秀校友、2022届毕业生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历程和经验,引导学院学生充分了解就业现状,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结合学院出国留学比例高的特点,学院不仅增大了出国留学的分享场次,还建立了QQ咨询群,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帮助学生迈过出国升学的“门坎”,及时掌握国外高校的动态。


DLI Explore启航学生科研之路

良好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较高的学术素养是学院学生升学就业的“敲门砖”。为激发学生的学术科研热情,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科前沿,学院发掘两校资源优势,开设DLI Explore学术专题活动,邀请我校及莱斯特大学相关学科的专业教师定期开展学术报告。活动现已举办2期,来自莱斯特大学的6名优秀教师结合自身研究和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做了6场全英文高质量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纳米技术、新材料等前沿领域,累计有1000余人次师生线上听取了报告。学生纷纷表示“在外教妙趣横生的讲授中,自己的学术视野和英语能力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DLI Vision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DLI Vision是疫情期间唯一一个线下开展的专题活动,首期邀请学院教学副院长、有12年的国外留学经历的谭振权教授与10余名学生开展教授茶座活动。“自己人”的安排,“面对面”的形式,让同学们放下了矜持与顾虑,敞开心扉的吐露着自己的成长困惑,谭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留学的学习生活体验,就学生比较关注的国际交流机会、科研能力训练、出国专业选择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使命,用拼搏与奋斗书写青春答卷。

莱斯特国际学院不断发掘国际化办学的优势,注重国际化理念的融合、国际化资源的引入和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着力形成人人想就业、人人会就业、人人就成业的局面,实现学院毕业生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