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举办书记第一课暨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日期: 2022年09月10日 08:38   浏览量:

为增进学院新生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8日下午莱斯特国际学院线上召开书记第一课暨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占敬敬,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玲玲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员徐连杰主持。

大会以微视频《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拉开帷幕。

占敬敬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责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站在历史维度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我们该怎么做”,激励新生时刻牢记学院“越国际,越爱国”教育理念,学校向着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加速跑”的新征程上,以青春奋斗之姿,从见证者成长为建设者,勇担使命、堪当大任!

赵玲玲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入党申请书、撰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并就发展党员流程做以说明。她讲述入党的过程是一个人变得优秀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莱斯特国际学院的一份子,要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将党员标准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徐连杰宣布聘任邵冠岚等9名优秀学生党员为2022级各团支部的团建指导员并介绍新聘任团建指导员的个人事迹。团建指导员作为实现“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团建”的中坚力量,必将发挥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和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

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华章。会后,新生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大工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抓住新生入学教育关键期,发挥多维度育人效应,助力学院青年成长成才,让学院青年在党旗引领下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