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教务说明会圆满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15:48   浏览量: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环节,莱斯特国际学院于9月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莱斯特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教务说明会。莱斯特国际英方院长潘敬哲、副院长谭振权出席本次说明会,辅导员和中英方负责教务工作的老师及2022级新生29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说明会旨在加深2022级新生对大连理工大学及莱斯特大学教学管理规定的了解,为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谭振权首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然后针对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学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强调了学院合作办学的特殊性,同学们入学后同时注册中英双方学籍,需要遵守中英双方的管理制度。他重点对中方的学籍注册、选课的特殊性、培养方案的设置做了深入讲解。谭振权强调,进入大学后,同学们要改变以往的学习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充分调动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最后,他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转专业、推免、出国交流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

潘敬哲接着代表英方对同学们加入莱斯特国际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莱斯特大学教学管理的基本情况。然后,潘敬哲邀请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方项目主管赵天蔚,以莱斯特大学课程手册为依据,为同学们深入阐释了莱大的规章制度,并对莱斯特大学考试、申诉等相关制度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是会议的提问交流环节,几位老师针对参会同学的各种问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莱斯特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教务说明会以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专业培养方案》和莱斯特大学《课程手册》为依据,解读大连理工大学和莱斯特大学的教学制度,促进了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精神,开创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