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授课教师、莱斯特大学董洪标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日期: 2022年10月04日 10:12   浏览量:

近日,学院授课教师,莱斯特大学材料工程教授、皇家工程院研究主席董洪标被皇家工程院评为在工程与技术领域的72位领军人物之一,并当选为皇家工程院院士。这72位领军人物由60位院士、7位国际院士与5位荣誉院士组成,每一位都是在行业里开拓创新、引领进步、做出杰出贡献,或为政府提供重要建议、促进工程与技术领域进步的卓越人才。

董洪标教授在凝固建模及其在铸造与焊接中的应用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建模工作揭示了溶质驱动凝固的秘密,并为铸造与焊接提供了更多实用的解决方案,在理论与工业应用方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目前该项目已用于大学本科的教学中。董教授谦虚地说道:“很荣幸自己能够被选为皇家工程院的院士。我一直致力于计算机模型的开发工作,通过学术界与工业界之间的合作,将工程研究与创新转化为金属行业的技术。很幸运我能与金属行业的同事共同研究,协同工作真的为项目带来了重要的意义。”

本学期董洪标教授为学院大三过程控制与装备工程学生讲授压力容器与设备课程,学生表示董老师授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课堂气氛活跃,授课形式多样,态度认真负责且极具耐心,经常课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得知董老师入选皇家工程院院士,同学们也感到由衷的高兴并送去了他们的祝贺。


新闻链接:

英国皇家工程院(UK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是英国学术荣誉型机构,同时也是英国工程界最顶级的学院。学院致力于集合各领域最杰出的工程科技专家,共同促进科学、艺术与工程科技的未来发展。皇家工程院的战略重点包括提升英国工程科技的能力、表彰并激励下一代优秀人才、引领思想潮流,旨在为工程科技以及全社会的进步发挥重要作用。每年皇家工程院最多接纳60位院士,因此被选入皇家工程院是英国工程师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