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白学院-莱斯特国际学院国际合作办学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2年10月07日 14: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国际合作办学机构间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2022年10月5日下午,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带领学院教师一行5人赴莱斯特国际学院进行交流学习。校长助理、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占敬敬,副院长谭振权,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玲玲,中白学院副院长高峻峰,两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与发展路径。

会议伊始,占敬敬对中白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莱斯特国际学院的办学思路与未来发展规划。他强调,要引进、用好国际优质“软硬”资源,找准合作“发力点”,全方位加强国际科研创新合作,促进国际科研合作走向互利共赢。

季顺迎从工作概况、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办学特色、发展思路等方面展开介绍。他表示,中外办学特色要凸显“优质性”、“创新性”与“独特性”,希望两院携手并进,努力成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学院。

随后,双方就目前合作办学过程中面对的主要问题与挑战进行深度研讨,在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并就具体事项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国际合作办学机构间的友好关系,为学院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很好借鉴。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踔厉奋发,共同瞄准世界一流,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