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举办《新时代大学生人格社会化问题的思考》主题讲座

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11:16   浏览量:

为了帮助学生加深自我认识,健全社会人格,11月16日莱斯特国际学院在A01-E101大教室举办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人格社会化问题的思考》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志全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谭振权出席本次活动。

谭振权介绍了万志全教授的教书育人成果,尤其是在大学生思政教育领域的突出贡献,并对万教授为学院学生开展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大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当今复杂多元的文化,如何塑造健康人格,这不仅关系到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也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息息相关。

随后,万志全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精彩的讲座。他首先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阐述人格社会化的基本概念和科学涵义;然后结合当今社会的一些热点事例,重点分享他对大学生人格社会化问题的哲学思考;最后结合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党和政府对大学生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阐述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塑造健康人格。万教授表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要在大学时期养成。

最后,万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起大工人的良好形象,健全人格,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莱斯特国际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关注学生人格塑造,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坚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