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17:06   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卓越加速跑”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占敬敬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占敬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的自我革命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并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占敬敬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肩负光荣使命,并提出四点要求: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学生,时刻谨记学院“越国际,越爱国”的教育宗旨;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民族谋、为祖国谋,将个人规划和祖国发展密切相连;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积极推动学院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中,师生们专注聆听,不时记录。党员纷纷表示,站在民族复兴征程的新起点上,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回应伟大时代的盛情邀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