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2年12月03日 10:13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分别在10月18日、11月18日、11月30日顺利召开。三场专业介绍会分别由莱斯特国际学院副院长、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谭振权教授学院数理基础科学专业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于波教授化工学院化工机械与安全系系主任周一卉副教授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290余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介绍会。

在应用化学专业介绍会上,谭振权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内涵、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为学院教学工作的主管副院长,他结合多年学院教学管理经验,着重为学生讲解了学院中英融合的教学培养模式,详细说明了在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特点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和莱斯特大学合作背景,明确应用化学专业未来学习规划。最后,谭振权就专业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详细地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做好学习生涯规划,不负大学时光。


在数理基础科学专业介绍会上,于波首先介绍了数理专业的发展与应用情况,指出了数学学科与时代发展的紧密联系,并列举了诸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实例来进行详细说明,强调了数学在现代科学发展尤其是交叉学科应用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学院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开设的推动者,他详细介绍了数理基础科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主干课程等内容,并将本专业与其他数学专业横向对比,直观的展示了本专业的特点。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数学,活跃思想,在数学的道路上成功成才,最终成为科技的推动者,国家的建设者。

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介绍会上,周一卉以“强国重器、民生之本”来专业精准定位,从什么是过程工业与过程装备、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历史变迁、该专业的人才培养与未来发展三个角度为同学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周老师叮嘱新同学,要紧紧围绕该专业的十大核心课程,打好专业基础,为将来国家科技的发展积蓄力量。最后,周一卉就同学们提出的未来发展、就业方向、专业的实际应用等进行了认真解答,并祝愿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同学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各专业的专业介绍会,2022级的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本专业专业特、主要学习内容和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大学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道路。相信学院2022级新同学定会以本专业介绍会为起点,乘风破浪、厚积薄发,展现拼搏进取的大工学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