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五四精神共传承,凝聚青春新力量——莱斯特国际学院与盘锦海事局团总支开展青年理论联学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13:5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共青团盘锦市委员会的全程指导下,莱斯特国际学院与盘锦海事局团总支联合开展“五四精神共传承,凝聚青春新力量”青年理论联学活动。

首先,双方共同开展“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主题团课,弘扬五四精神,引导与会青年牢记青春使命。随后盘锦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海事青年的一天”,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海事部门“三保一维护”的职责与“惠泽航海 人本至善”的中国海上搜救精神,深刻感悟海事文化的魅力。同时他们还就学生关注的公务员考试进行经验分享,内容包括公务员报考、备考等注意事项,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公务员职业,引导学生做好生涯发展与规划。

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走进盘锦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政务中心实地参观,深入了解海事青年的工作内容、主要职责和盘锦港区的相关情况。最后,同学们来到盘锦港码头一线,现场观看港口作业,感受港口经济脉动。

奋斗者正青春!联学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崭新的体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将在与时代共振中迸发青春活力,尽显青春锋芒,争做时代青年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