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第八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日期: 2023年05月11日 17:23   浏览量:

5月6日,由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顺利开展,共有11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50余名师生代表参营,莱斯特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原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指出,当代青年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需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之后,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朱策和书记邸爱英均发表讲话,对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启动仪式后,我院学生代表陈筱禾、邹紫怡分享了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和认识,从四个部分阐述青年如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以独到的见解和精彩的英文演讲,获得了一致好评。

同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安琪在学工研讨会上对我院育人理念和品牌活动进行了展示汇报,并深入交流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提升途径。

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组织的国际领袖交流营活动旨在加强海内外高校的沟通与合作,在培养全球化背景下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跨文化理解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莱斯特国际学院已连续5年参加此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积极参与此类交流活动,学院学生开拓了国际视野,也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