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多形式、多渠道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08:43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2023年招生工作部署会精神,莱斯特国际学院早部署、早推进,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格局,为扩大学校的知名度,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用方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总结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制定《莱斯特国际学院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分配责任区域负责人,制定招生宣传工作指标,完成招生宣传材料制作等工作,并确保工作件件有回应、出行次次有计划、对接高中事事有回音,切实为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打牢基础。


善用联动,携手共进提质增效

学院与莱斯特大学共赴“数字中国开放日”之约,拓宽了共谋发展,携手同行的交流通道。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方院长潘敬哲教授通过莱斯特大学微博电台,全方位介绍莱斯特国际学院,并由赵天蔚老师进行答疑,14万人在线观看,切实提升招生宣传工作实效。

巧用载体,组团吸引优秀生源

学院与中外合作办学兄弟学院保持沟通联系,组团联合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聚集效应”,选派多名教师先后赴辽宁(沈阳、大连)、河北、河南、浙江等多地参加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咨询宣讲会、面对面解决家长和考生对于学院招生的各类问题,累计接待1000余名家长咨询。我院2022级学生李文熙同学主动担任大连场招生宣传员,充分展示办学实力和育人成果。


妙用信息,聚焦深耕重点中学

学院结合近四年生源分析,与四川招生工作组紧密沟通,开展精准定位宣传。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安琪、外事秘书高雅走进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成都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紧密围绕特色学科、毕业去向等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招生宣讲。同时,张安琪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针对高二学生开展励志报告,结合个人成长和学校国家发展关系,开展生涯规划指导。

2023年招生宣传已火热开展,接下来,学院将创新招生宣传载体,丰富招生宣传形式,充分展示学院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让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学院的办学模式和育人实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