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评奖评优>>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及辽宁省、大连市优秀毕业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10:11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2023届毕业生同学: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为国建功立业,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辽宁省普通高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市教育局《关于推荐表扬在连高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以及我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及辽宁省、大连市优秀毕业生推荐工作的通知》及《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选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要求,莱斯特国际学院现开展2023届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及辽宁省、大连市优秀毕业生推荐工作,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对象

(一)校优秀毕业生

参评对象是莱斯特国际学院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二)省优秀毕业生、市优秀毕业生

推荐对象是获评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称号的莱斯特国际学院本科生。

二、评选比例

(一)校优秀毕业生

根据校名额分配,莱斯特国际学院参评2023届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名额为52人。

专业名称

专业人数

分配人数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97

21

应用化学

77

17

数理基础科学

67

14

(二)省优秀毕业生、市优秀毕业生

根据校名额分配,莱斯特国际学院参评辽宁省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额为8人,大连市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额为8人。

专业名称

专业人数

分配人数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97

3

应用化学

77

3

数理基础科学

67

2

三、评选条件

(一)始终坚持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行为文明,诚信意识较强、学术道德良好,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学习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秀;有健康的体质及心理素质,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等级以上。

(四)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工作实绩。

(五)原则上,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荣誉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或作出突出贡献。

四、评选要求

(一)校优秀毕业生

参照《办法》中毕业生优秀个人评审条件执行,参评学生需满足学习成绩排序在前50%(结果四舍五入),且综合成绩(M)排序在前20%(结果四舍五入)。

综合成绩(M)计算方法如下(备注:与保研成绩计算比例不同):

M=M1*80%+M2*20%;

M1:学分平均成绩,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办法(试行)》计算;

M2:素质成绩,M2=n/N*100;

n为学生在前三年获得的除学习优秀奖学金以外的其它五类单项奖学金项目数的总和;N为学生在前三年获得的除学习优秀单项以外的其它五类单项奖学金项目数总和的理论极大值,对于四年制学生N为15。同等条件下,学分平均成绩优秀者优先。

备注:如果莱斯特国际学院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不足所分配名额数,可选择在读期间为学校作出突出贡献,但综合成绩排序未进入前20%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必须满足要求)作破格推荐。

在大连市优秀毕业生推荐时:

1.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国家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留连就业创业,服务于大连全面振兴全 方位振兴的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2.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创业类比赛中,荣获市级以上创业奖项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科技创新类比赛中,荣获市级一等奖或省级、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在满足推荐条件下,推荐时可不受推荐指标限制。①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应届毕业生;②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荣获国家、省、市级道德模范表彰的应届毕业生。

在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推荐时:

1.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荣获省级以上创业奖项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在科技创新方面,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奖项、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2.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满足评选条件,可优先评选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不受评选指标限制

3.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荣获国家、省、市级道德模范表彰的(必须为道德模范),满足评选条件,可优先评选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不受评选指标限制

4.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方案》(辽教函〔2020〕248号),参与浸润行动计划满一个学期的,满足评选条件,可优先评选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不受评选指标限制

5.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城乡基层和重点领域等就业的毕业生,以及获得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对在思想品行方面有突出表现或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公认和好评的毕业生,可直接推荐评选。

(三)总体要求

1、评选采取个人申报制,莱斯特国际学院在评选过程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勇于创新,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具有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支援西部建设,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

3、若在离校前,获奖学生出现违纪、未通过毕业资格审查等不符合评审条件的相关行为,将撤销所获奖励。校优秀毕业生评审表须装入毕业生档案。

五、材料申报要求

按填表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不合格者将取消参评资格,报送材料明细如下:

1、校优秀毕业生:

(1)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2)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申报汇总表》;

(3)获得莱斯特国际学院破格推荐的学生,须提交600字以内个人事迹材料说明贡献情况,并由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公章。

2、大连市优秀毕业生:

(1)附件4:《在连高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2)附件5:《在连高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

3、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1)附件6:《辽宁省普通高等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具体要求详见《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推荐表填表说明及报送材料注意事项》(附件8);

(2)附件7:《大连理工大学拟推荐辽宁省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汇总表》;

(3)在科技创新、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突出事迹的毕业生,参评时需提供相关事迹材料或获奖证书等佐证材料,参军入伍退役后的毕业生,参评时需提供《退役士兵证》复印件。

六、材料申报注意事项

1.符合报名资格的同学名单请见文末图片,本次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和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申报以此排名作为依据,不再组织答辩评选。

2.请准备申报各类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于12月1日15:00之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298075351@qq.com,邮件主题以“姓名+奖项”命名。

3.如对以上评选内容有不清楚的地方,请咨询唐子宇老师,电话0427-2631233,邮箱:tangziyu727@dlut.edu.cn。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

前期根据要求计算出的复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名单:


附件:
  • 附件2-8.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