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院团委>>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1年10月23日 21:5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广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发掘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人才,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决定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同时,为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的热情,提升校区的学生科技创新参与度和作品质量,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校区团工委决定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盘锦校区先进组织单位评选活动

莱斯特国际学院现组织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流程:

2021年11月-12月,收集统计作品信息、初复赛评审。

2022年4月-5月,决赛及奖项评审。

2021年12月下旬,公布各单位参赛队长人数占比、参赛队员(不包含队长)人数占比。

2022年5月上旬,公布各单位获奖作品、获奖指导教师人数、优秀指导教师人数。

2022年5月中旬,公布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盘锦校区先进组织单位名单。

2022 年5月中旬至2022年12月上旬,先进组织单位凭发票报销奖励资金。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大赛内容:

(一)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A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B类)、科技发明制作(C类分为C1大型实物类、C2小型发明创作类)三类。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现实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注意:参赛作品需为自己原创,届时将对提交作品进行查重,重复率过高的作品,将直接取消其团队的参赛资格。

(二)报名要求

以个人或团队(不得超过6人)形式进行报名。每人限担任至多一支项目团队的队长,每人限加入至多2支项目团队。每支团队可选择0-2名指导老师,每名指导老师最多可参与指导3支团队。

(三)奖项设置

竞赛单项奖预设作品一、二、三等奖,“最受欢迎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三类奖项;“最受欢迎作品奖”与作品一、二、三等奖可兼得。先进组织评选排名第一、二、三的组织单位分别可获科技创新活动资金5000元、3000元、2000元。

四、竞赛宣讲: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9:30(暂定)

地点:E03报告厅

五、先进组织评选:

(一)评选内容:

先进组织单位3个

(二)评选要求:

1.各单位利用自有媒体、平台做好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的宣传或开展相关动员、讲解、经验分享等工作,引导本单位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比赛。

2.各单位能积极调动本单位专业教师参与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的指导工作,提升科技创新作品质量。

六、注意事项:

1.中途退赛、弃权者最终成绩为上一赛程所得成绩。

2.2021盘锦校区攀登杯QQ咨询群:1004609718

3.赛事报名信息将在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校区QQ咨询群及时公布,请大家及时关注并参与。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科创部

2021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