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院团委>>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14:12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引导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响应校区团工委的号召,莱斯特国际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个人与团队并行的形式,按照“属地实践、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通知如下:

一、“缘莱是理”系列社会实践团招募

1、招募对象

由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担任队长的社会实践团,实践团内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占比需超过60%。

2、活动要求

1)实践团需严格遵守校区团工委的统一工作安排,按期进行实践立项、中期报告、后期总结等工作;

2)实践团的名字需以“缘莱是理”为前缀,并需使用统一的“缘莱是理”logo;

3)实践团需先完成校区立项,并将立项文件(《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立项信息采集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登记表》)及活动策划案(基本情况、行程、预算等)于1月6日12:00前提交至实践部邮箱(lsttwsjb@163.com)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进行公示(立项材料请下载校区附件,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http://pjxqtw.dlut.edu.cn/info/1057/10985.htm)

4)实践团需通过学院官网、官微进行实践宣传,并将推送或新闻交由学院团委实践部进行审核。

3、奖励机制

“缘莱是理”系列社会实践团若在校区的申优答辩中获得奖项,学院将进行同额的差旅补助报销(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若未获奖将给予500元的差旅补助报销。(请留存好全部的票据,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税号:12100000422436090K)

4、注意事项

1)实践策划力求主题明确,形式新颖,能够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2)团队一经确定,原则上不能更改。


二、2022年寒假母校行社会实践倡议书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感恩之心,鼓励学生搭建学院与各地高中间联系的桥梁,学院现开展2022年寒假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

1、活动主题

缘梦大工 · 连理中英

2、活动内容

1)通过直播、腾讯会议等开展线上直播宣讲活动,前往母校开展线下宣讲会、班会等,围绕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供的招生宣传材料进行讲解,全方位地介绍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招生政策等相关信息;

2)线上线下发布招生宣传信息,在招生群内解答考生与家长的疑问,以所见所闻为依托,向学弟学妹们介绍最真实的大学生活;

3)线上线下拜望恩师,了解母校发展状况,向恩师汇报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成长情况,通过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鼓励优秀学子报考大工;

4)活动形式不限,欢迎各位同学积极踊跃参加。

3、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日-2022年2月28日

4、立项要求

1)本次母校行社会实践支持团队形式与个人形式,请填写附件《莱斯特国际学院2021年寒假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申请表》于1月3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lsttwsjb@163.com,并加入学院母校行社会实践QQ群:210136303;

2)母校行主题同一高中学子建议一支队伍进行立项;

3)母校行主题社会实践将统一按照学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要求,在对应责任区域的学部(院)进行立项,各学部(院)责任区域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2,请参加母校行的团队或个人除在指定学部学院立项后,还需提交申请表至学院。

5、材料准备

1.学院将提供招生宣传PPT、学院介绍视频、招生宣传手册等以供宣传介绍,宣传视频由于体积较大将于QQ群上传;

2.建议同学们可以制作电子校园明信片等宣传物品以让学弟学妹们提前感受到更为真切的校园氛围。

6、宣传展示

参加本次母校行活动的团队或个人在开学返校后均需进行汇报展示,请同学们注意保存活动资料,如:宣传照片、视频、会议截图等,并制作PPT。

7、奖励办法

学院将对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根据答辩汇报情况进行评优评选活动,获奖比例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获奖礼品可等额折合为路费,请同学们保留好通行的车票收据)

优秀团队:

优秀团队一等奖:价值500元精美奖品;

优秀团队二等奖:价值300元精美奖品;

优秀团队三等奖:价值200元精美奖品。

优秀个人:

优秀个人一等奖:价值300元读书券;

优秀个人二等奖:价值200元读书券;

优秀个人三等奖:价值100元读书券。

如对本次活动有疑问,请联系负责人冯同学QQ:1399350363,董老师QQ:654902519。

莱院的莘莘学子,行动起来吧!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在实践中品味青春,在实践中回馈母校,肩负起弘扬大工精神的使命,为大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

2021年12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