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院团委>>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青春·共话百年史”新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10:59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2022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2022级新生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不断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决定开展“青春·共话百年史”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共话百年史

二、活动时间

9月15日—9月21日

三、活动内容

1.团建指导员见面会

由团建指导员主持新生第一次会议,分享个人对团组织建设的理解,帮助新生团员正确认识团支部的重要定位,强化新生团员的团支部概念和团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其对共青团的归属感,推动“班团一体化”等机制落实落地。

2.新生团支部成立大会

由团建指导员联合班导生,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附件2)要求,参考《2022级新生团支部委员会流程》(附件3),以线上团员大会的形式,宣布新生团支部成立,并带领团支部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温誓词时需要全体参会成员开启摄像头和麦克风,更换虚拟背景(腾讯会议截图要求及虚拟背景见附件4),并全程录像。

3.开展专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新生团支部需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多元化学习,围绕“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两大专题进行学习,参考主题团课学习材料(附件4)和以下方式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形式需新颖有意义。

(1)团支部临时负责人组织观看视频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视频见附件5,附件6)

(2)团支部临时负责人为支部青年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总结的新时代伟大成就,并带领支部团员展开自由探讨,可结合家乡发展,以书面或语言形式谈谈“我眼中的伟大成就”。

四、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形式新颖、内容充实,避免如仅观影、线上会议等单一形式,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设计,创新载体,努力将活动办出实效、办出影响。

2.请各支部团支书认真填写《附件1:莱斯特国际学院“青春·共话百年史”新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活动内容记录及小结不得少于600字,上交照片不少于6张;除在上方表格中插入外,还需将照片单独放置于文件夹中。为保证照片的清晰度,每张照片需以jpg格式保存,大小不得低于2M。

3.请将附件、照片、重温入团誓词视频及相关材料放置于一个压缩文件内,于9月21日晚20:00前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litwzzb@163.com (注:压缩文件需以“XX团支部团日活动”命名),并于9月21日前将记录同步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中。

五、其他说明

各团支部上交的班团建设活动记录表严禁抄袭、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韩同学,QQ: 925665903。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

2022年9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