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生涯导航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年10月07日 11:13   浏览量:

各位2022级新生: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推进实施就业“英才引导计划”,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莱斯特国际学院将在2022 级新生中开展“生涯导航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起点、新生涯

二、活动时间

2022 年10月7日至2022 年 10 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讲好专业第一课

活动时间:10月7日—10月30日

落实“一把手工程”,书记、院长讲好专业第一课,通过专业学科介绍做好专业导航,加强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及学科前沿的了解,激发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提升专业认同感。

(二)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10月10日—10月16日

由新生辅导员及培训师资担任主讲人,配合下发的《2022 级新生生涯规划手册》,开展体验式、沉浸式生涯教育,唤醒生涯规划意识、 提升增强就业竞争力的行动自觉;结合学院重点就业单位建设情况介绍毕业生落位去向,宣传大连、盘锦市就业政策,引导学生“爱连兴连”、“爱盘兴盘”;宣传介绍大工就业网、大工就业公众号等就业平台,鼓励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企业宣讲会、双选会,了解职业市场,开展职业探索。心理的团体辅导课、班会可结合新生班会一并组织,也可单独开展,建议时长2-3 课时。主题班会参考方案见附件1;2022级所有新生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规划书具体要求见附件2。

(三)做好就业典型宣传

活动时间:10月7日10月25日

结合学院就业榜样及服从国家需要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依托学院“DLI Model”系列推送,加强就业典型事迹在新生中的宣传力度,讲好大工就业故事,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勇担兴校强国使命、明晰未来发展目标。

(四)开展职业测评

活动时间:10月10日—10月16日

依托大工就业网-北森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指导新生参与职业测评,开展个人探索及职业倾向探索,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个人特质及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为大学生涯健康发展奠定基础。针对职业规划感兴趣的同学,可参考附件3:线上就业指导资源进行自主学习。

测评方式:登录“大工就业网(职业测评板块)”进行注册和职业测评。

(三)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系初赛。

活动时间:10月17日-10月25日

学院暂定于10月17日-10月25日举办第十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系初赛,具体职业规划大赛详情请关注学院官网通知,鼓励2022 级新生积极参与、并观摩学院初赛。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0月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