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积字成文,文以载道——莱斯特国际学院举办分享学习笔记活动颁赠仪式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3:36   浏览量:

3月11日下午,莱斯特国际学院分享学习笔记活动颁赠仪式在学院资源室举办。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玲玲,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部分思政班主任老师,各年级分享学习笔记同学参加了颁赠仪式。

2021年06月至10月期间,来自学院四个年级三个专业的26位同学分享了个人学习笔记,其中文字版共计107门课程装订成册92册, 12门电子版课程存入资源室电脑桌面。在分享笔记的各年级同学中,尤其让人感动是,2017级毕业学生离校前分享文字版笔记共计42门课程38册,占此次分享笔记总数的40%。还有11名同学在离校前为学院捐赠了教材和学习资料。这部分教材和学习资料将通过自由取用的方式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同学。

颁赠仪式上,董睿宣读了分享学习笔记同学的名单,赵玲玲与参会的辅导员一起为分享笔记的同学颁赠了学院定制的笔记本并讲话。她对学院举办的学习笔记的征集和收藏活动的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其中,将学院笔记征集活动延续为学院的特色活动。

行不由径,积字成文,久久为功。记录和书写是将所学知识与自己的认知有机连接起来的过程,也是理解和记忆的最好方式。莱斯特国际学院资源室通过两年多的征集与整理,目前共收藏152册(门)课程学习笔记、23门课程电子版学习笔记,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学生自我参与知识储备和分享的机制,各年级到资源室借阅学习笔记进行复习参考的同学越来越多,已成为学院一种独特的学习方式。